洛缶否·muss

*原作文纸条 鼯鼠中心本人 堆放地
“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
尚未原谅编辑部当初所作所为
*“一切虔诚的事物都与你有关。”
目前正妄图拥抱新生活

【鼯鼠中心】旧作

停电的夏夜

我怀疑我是被这温度呛醒的,空调不知为何停了。我尝试着去开灯,灯也打不开,因此我差不多明白了,应该是停电了。

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了,我借不到星光,摸索着满地找我的手机,点亮屏幕00:23,手机才充了不到一半的电,想必是我刚睡下不久就停电了。

夜空黑得不纯正,明明此时已经不再会有灯光将它点燃了,它仍黑得不纯正,像混杂了某种不安的情绪。

我又摸到我的夜灯,庆幸着至少不用在蜡烛燃烧的增温和黑暗之间做抉择。

白天里相当聒噪的蝉也睡下了,不知道是蛐蛐蝈蝈还是叫别的什么名字的小虫倒是精神得哼着曲儿却将这个夏夜衬得更安静了,老师说这叫以动衬静。背上沁出了汗,明白今夜大概率是睡不着了的我开始有些烦躁,没有空调的夏夜必然是一场无法奢求遥遥无期的慰藉的冗长迟凌。

我甚至不清醒到想去书架摸一本《脑髓地狱》给自己降降温,再一次没有按亮灯才强行让自己已经形成思维惯性的脑子接受“停电了什么都没有”这个事实。

那么就看夜空吧,我庆幸自己素来是个想象力丰富且爱堆砌词藻的人,以至于即便是盯着一尘不变的光景看很久也能想出很多不同的事解闷,可是一点一点房间里攀升温度却开始剥夺我的思维和理智。

心静自然凉,我或许该想想莎士比亚构造的那座的仲夏夜森林,那些会做梦的生灵和伊利莎白文艺复兴时代的思想,他们可以和我同处于这个夏夜,没有空调的夏夜。

我最终冒着被蚊子袭击的风险打开了窗,室内室外的温度几乎没有差别,空气也不新鲜,那是当然——植物们都睡了,没有光合作用,没有新鲜空气。

眼睛近视,我看不到天上有没有星星,没有灯火的楼房的暗色影子糊成一团,诗歌是传递情感的工具,可是现在它们被拆碎了,变成含糊不清的咒语黏贴在那栋楼上糊成一团。

时间被静静陈放在托盘里,烧的滚烫。

评论(4)

热度(10)